close

    暑假,也是看電視的好時機。 用了整個學期的電腦,電視在暑假也許會比較得寵我想。

去年跟前年的暑假我都在看早期香港tvb製播的西遊記,它有兩集,分別是由張衛健跟陳浩民主演

西遊記1 

 

    當然,還有我國高中時也曾經在台灣紅極一時的齊天大聖孫悟空。

只是這是比較後期的作品,故事被改過,也多了些詭異的特效跟人物,

所以相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早期tvb的西遊記。

台灣西遊記 

 

    同樣都是張衛健系列,又怎麼能錯過我心目中八點檔排行前五的鹿鼎記呢?

鹿鼎記 

 

    跟現在一堆莫名奇妙的鄉土劇比起來  EX:永遠都只有不超過五個場景,

整部劇80%的時間在對話,假到不行的道具跟車禍,氣氛轉換超快,

壞人很容易被猜出來,動嘖破200集的長度。

至少我覺得這些在大陸拍攝的港劇還算有看頭,且卡司也涵蓋中港台三地演員,

感覺起來可看性也比較高,重點是我不會再一直看到辦公室,客廳,

大馬路邊這幾個爛到不行的場景。

PS.這三部劇其實還蠻常重播,像現在齊天大聖孫悟空跟鹿鼎記都有在播。

 

    然後就是綜藝節目了,其實從以前我就只看日本台的綜藝節目了,這絕對不是因為

我哈日屌,也不是因為我謎片都看made in Japan的關係。而是人家日本節目一集的

製作費可能就是我們台灣綜藝節目的3~4倍,自然在整個質感上大勝。而且由於日本演藝

環境競爭激烈,所以自然他們的企劃要比較有趣有創意。從我上大學以後就很少看綜藝節

目了,當然日本台的除外,像男女糾察隊啦,黃金傳說啦,料理東西軍啦,都是大家耳熟

能詳的節目。

而不知道幾年前開始停止看我猜之後(那時候是先看完麻辣鮮師之後看我猜,真是好久以

前。)我最近一兩年又開始看的是華視的天才向前衝,不過我只看瞎拼ABC,

其他單元幾乎都是模仿V6主持的校園瘋神榜。 所以我說,暑假真是看電視的好時機(茶)。

 

 

 

 

 

 

 

 

 

   "誰能告訴我,孃家,虛度光陰的故事跟姦情滿天下若干年後重播令人回味的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o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