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今天不是要來談有關於睡眠保健的問題,畢竟我也不是專家。

是前幾天HBO重播了好久以前的老片「西雅圖夜未眠」,你沒看錯,

是1993的老片子沒錯。

 

西雅圖夜未眠 

影片年份:1993
出  品  國:USA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Technicolor)
音  效:Dolby
導演: 諾拉伊佛朗
編劇: Jeff Arch

   

 

  

 

    我印象中在我很小的時候,大約是國小吧,某神秘表哥說這部片

很好看。但年少輕狂?的我怎麼會懂得這樣的一部電影好看在哪裡呢,

所以趁著HBO重播的時候趕快來去給他朝聖一下。所以也就有了這篇

廢文的誕生!

 

    故事是在描述喪妻男子Samuel(湯姆漢克飾)的兒子有一天打電話到

電台的call in節目告訴電台的心理醫生他老爸感到很寂寞,他想幫他老

爸找個新妻子,但卻不知道該怎麼辦。心理醫生於是請Samuel本人來聽

電話。當被問到他如何去調適喪妻之痛時,Samuel說出了一段還頗經典

的話。

 

DJ: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Sam:
Get out of bed every morning
and breathe in and out all day.
                 
And after a while I won't have to
remind myself to do it.
                  
And then after a while I won't
remember how perfect things were.   
                  
DJ:Why was your wife so special? 
                 
Sam: How long is your program?
                  
It was a million little things.
                 
When you added them up, it meant
we were meant for each other.   
                  
I knew it
the very first time I touched her.
                 
It was like coming home,
only to no home I'd ever known.
                  
I was just taking her hand  to help her out of a car.
And I knew it.
                   
It was ... Like magic.

  在劇中出現了許多有關命運的字眼或台詞,例如安妮(梅格萊恩飾),

只因為聽了廣播,就莫名的對素未謀面的男子產生奇妙的情愫,又或者

是當山姆第一次看到安妮的時候,就覺得有一種似乎認識很久的感覺,再

到安妮可以在聽現場call in節目時,可以說出跟山姆一樣的台詞。這種種

一切的一切,都訴說著他們之間有著強烈的命運羈絆。

 

   

    其實我本身也算是個命運論者,我總認為人生就像一條鎖鏈一樣,是一

環扣著一環的,也許我會因為多作或少作一件事而認識某個人,又或者是

我註定跟誰會用怎麼樣的方式相遇,我想這就是一般人所謂的緣份。

 

    但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我覺得西雅圖夜未眠這樣一部電影,帶

給我的除了是命運觀之外,我想最重要的是人應該都有再愛一次的機會,

以及勇敢追尋真愛的勇氣。即使山姆喪妻,但走過傷痛後他仍舊積極的去

尋找約會對象,甚至想學新的約會方法。即便一開始他找到的不是真愛,

但在最後他卻在帝國大廈的頂樓命運般的遇到他的真命天女。而安妮也

拒絕了她近乎完美的未婚夫的求婚,而大膽的去追求她自己所認為的

愛。也許大家會說他好傻,但在我看來,也許這才是她最快樂的一刻!

 

   

 

 

     西雅圖夜未眠巧妙的將命運以及勇敢這兩個條件組合在一起,創造出

令人感覺很不一樣的愛情電影。如果你曾經被傷得很深,心很痛,又或是

完全對感情失去信心,我想這是部很值得一看的電影。至少對我來說,這

是次很棒的電影體驗喔,對了!我可以陪每個有需要的傷心女性朋友再看

一次,就當普渡眾生吧!

 

 

 

 

 

 

   

 

  "空窗三年,發了三年的徵女友文,就連觀影心得也不錯過。

拜託,讓我接下來三十年都能發閃光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o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